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化妆品功效检测与安全风险评估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8-01-06


 2018年01月05日下午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杜洪,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所长张贤昌、副所长罗振奎、药理研究室邱光清主任,德国CK皮肤测试仪中国总代理刘伟总经理等相关人员共同对化妆品功效检测与安全风险评估项目进行了研讨。会上德国CK公司代表对仪器做了深入介绍,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领导对自身的优势作了充分说明,协会秘书长对市场前景做了详细分析,并一致认为项目是有很好的前景和必要性,同时三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按照国际惯例的化妆品标签应当真实、准确、科学、合法与批准或备案的内容相一致,功效宣称还应当有充分的实验或评价数据支持。也就是说产品宣称经功效评价验证机构测试并出具报告的,产品标签中可以标注相关评价验证信息;未经评价验证的,应当在描述声称的功效作用内容结尾标注“上述功效未经评价验证”等字样;相信我国化妆品标签施行国际惯例的这一天也不会太远(协会宣传部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