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为质量而来:秘书长一行走进中科检测调研并授牌
更新日期:2018-06-13

6月12日,协会杜洪秘书长携工作人员一行四人走进协会会员单位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授牌。




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中科院旗下独立的第三方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通过了CMA、CNAS、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认证,拥有实力雄厚的技术专家团队和覆盖全国服务范围的实验室。

在中科检测总经理杨冠东的陪同下,杜秘书长一行人参观了整个检测中心和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检测实验室的功能和设备。

除了空气、微生物等综合类实验室内,检测中心还设有专门的化妆品车间,检测空气中悬浮粒子、浮游菌、湿度、照度、静压差等多项影响化妆品质量的多方因素。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杜秘书长表示:“目前很多化妆品企业的质量意识还未成型,重要的检测环节未到位,直到飞行检查时,才发现自身问题。”

如今,中科检测成为化妆品行业质量管理协会的会员单位之后,可以和协会一起为广东众多化妆品企业,提供专业而系统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共同推进广东省化妆品行业的“质量改革”。




作为质量检测人员,杨冠东非常认同协会以“服务企业,提升品质”的理念,并对协会在辅助企业管理质量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是一个“接地气”的协会。不论是提升企业的整体质量管控水平,还是培养行业质量管理人才,协会一直在设身处地为企业做实事,解决行业中存在的质量和效益还不够高等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检验检测机构的加入,是协会响应党和国家对质量建设的最好体现,也将推动化妆品行业从根源上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协会宣传部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