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第一期化妆品检验员培训班在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举行
更新日期:2018-06-27

6月27日,广东省化妆品检验员第一期正式开班。来自广东省各化妆品企业的学员、研究所教学团队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与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联合举办,以补充全省化妆品检验人才,以及提升全省化妆品检验员专业水准和实操能力。




开班动员大会上,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杜洪致辞并强调了做好化妆品检验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培训过程中,相互交流、认真学习。

他表示:“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企业‘检验人员应具备相应的资质或经相应的专业技术培训,保证有证上岗’符合法规检查要求。所以,化妆品企业相关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检验技术,做到检验标准、规范、准确。”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

作为教学单位的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取得了化妆品第三方检测资质,师资团队涵盖化妆品理化、微生物、分析化学等方面,给予学员专业细致的指导。





培训第一天。

上午,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微生物监测科主任彭拓华就化妆品微生物检验的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




下午,在三位教员的带领下,40位学员走进教研室,进行微生物限度检测和环境采样演示,边示范边讲解,逐步渗透,让参训人员通过动手实践,掌握规范的实验室检测流程。




在5天的培训中,研究院的教学团队还将陆续组织进行理论培训和专项实验技术的教授,重点突出实际操作方面的现场演练与指导,使学员能较快地独立按标准进行试验操作,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就能顺利取得培训证书,作为从业岗位的重要证明,同时带动化妆品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跃升!(协会宣传部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