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广东省化妆品检验员培训总结会圆满召开
更新日期:2018-07-05

今日上午,在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二楼会议室,由研究所副所长罗振奎主持召开了化妆品检验员第一期培训总结大会,全体培训工作组人员到会学习总结。




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与具有第三方化妆品检测资质的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联合主办。

为期五天的“化妆品检验员培训班第一期”日前圆满收官,共有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经过强化培训和严格考试有38名学员合格通过,未通过考核的学员将免费参加下一期培训。





会议还公布了培训收集的40位学员无记名测评结果,客观真实的对此次培训情况进行了反馈,根据学员满意度测评在90%以上。

不少学员在反馈中表示,理论课专业性强、覆盖面广,授课老师将个人在化妆品检测方面丰富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与各位学员分享,内容详实生动,认真负责有耐心,并且重要的知识点讲的很仔细,着重了实操性训练,学会了检验方法,提升了自己的实际检验能力,结识了很多化妆品界的朋友。




本期很多学员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培训,他们认为,此类关于化妆品质量、检测的培训在应该大范围地开展起来,全面提高企业检验员的水平,才能把好质量检测的关口。

协会秘书长杜洪强调,为化妆品企业培养质量体系人才,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协会将时刻记住“服务企业,提升品质”的价值观,继续投入师资,完善化妆品检验员课程架构,给各化妆品企业实际需要培养出一批业务精通的检验骨干,充实化妆品行业严把质量关,为整体推动和提升广东省化妆品行业的质量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妆品检验员培训工作组对此次培训,做了深入的总结和部署,希望针对从企业需求出发,提出更科学的解决方案,在今后培训中增加微生物检验的课时,要求所有老师以讲解示范,在组织练习为主教学模式,坚信我们的化妆品检验员培训会越来越好!(协会宣传部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