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第五期化妆品质量负责人培训班在广东药科大学举行
更新日期:2018-07-06

7月6日,第五期化妆品质量负责人培训班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按时开课。本期来自广东省内外学员共计60多人参加培训,协会业务指导单位也派出领导现场授课,向学员们分享了监管动态以及立法的进展,为企业良好健康的发展指引方向。



2018年,在省食药监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成功举办了四期质量负责人培训班,质量体系人才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引起化妆品企业的关注与重视。



协会秘书长杜洪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质量强国”已成我国工业制造的质量发展理念,也是经济新常态下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要求。强化企业的质量管理,培养优秀的质量管理专业人才和团队,是化妆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化妆品企业应该严格按照化妆品105条审查细则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日常质量管理工作。



化妆品质量负责人培训班的目的是提高在职化妆品质量负责人管理水平和对想进入此岗位又缺少专业经验的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不断补充化妆品行业质量人才,教学以《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简称105条为基础 ,充分了解食药监局的检查要点,学习提高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据统计,五期的培训,吸引了广东省两百多家化妆品企业派员参加。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安徽、四川、浙江、陕西、湖北等全国各地的化妆品企业质量负责人慕名而来参加学习;协会理事单位某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更是注重质量,为了整体快速提升企业全体质量体系人员业务技能和质量意识,本期集中派遣了十几名质量骨干参加质量负责人培训班听课学习,把质量管理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


与此同时,质量负责人培训也在不断改进完善,更加注重检查细节和要点的系统传授和质量体系建设教育,在培训结束的反馈中,学员满意度达95%,不少企业培训后仍不断增派质量相关人员学习,目前由协会组织的化妆品质量负责人培训班已经排到第八期。


协会希望培训班学员学成之后回归企业,能将105条落到实处,建立企业自身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生产的同时,也为广东省化妆品产业整体质量与形象的提升发挥自己的作用。(协会宣传部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