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团体标准《次抛化妆品通则》专家研讨会今日召开
更新日期:2023-02-09




2023年2月9日,团体标准《次抛化妆品通则》专家研讨会在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主持。本次会议邀请的专家组成员有: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贤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胡建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龚盛昭、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主管药师/主任科员吴震、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副总监夏泽敏、广州科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永生、中山中妍化妆品有限公司包材开发负责人刘彤彤。



本次会议归口单位及编制单位代表有: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杜洪、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徐泽兵、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洪、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晓芸、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王伟、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龙昌河、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院长陈衡山、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主任黄海、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高级研究员陈丽旋、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张嘉唯、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彭智锋、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朱霞。


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对于《次抛化妆品通则》团体标准起草情况的介绍,随后,专家组成员就标准的相关术语、定义、技术指标、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对化妆品行业起到深远意义的意见,如次抛产品标签的内容合法性的提升、儿童类次抛产品安全性论证、抗微生物污染方面的质量保障、关于次抛类产品密封性的多方法检测等内容。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


《次抛化妆品通则》团体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化妆品标准体系,填补次抛化妆品的标准空白,有利于促进次抛化妆品企业规范生产、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也可为政府部门对次抛产品的监管提供参考,有利于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