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承接省药监局2023年度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项目总结会议
更新日期:2023-12-11


12月9日下午,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承接省药监局2023年度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项目总结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杜洪主持,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化妆品处处长陆霞、原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核查中心处长田少雷等领导莅临指导,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质量提升辅导专家团队成员出席。




2023年5月,广东省药监局全面启动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推动广东化妆品产业发展由“大体量”向“高质量”转型,切实提升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能力,督促化妆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受省药监局委托,协会迅速组织成立了以行业技术专家为主导的广东省化妆品生产质量提升工作组,在全省范围内筛选出28家中小型化妆品生产企业作为2023年度质量提升试点企业,通过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培训、指导,提升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有效的从根源上解决广东省化妆品企业小散乱难的问题,引导和支持具备潜力的中小型化妆品生产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广东由化妆品产业大省向化妆品产业强省转变。



协会秘书长杜洪为质量提升专家团队颁发“优秀辅导老师”荣誉证书



会议上,各辅导组专家老师分别做了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的总结,共同交流了下一步的质量提升工作建议,省药监局领导对2023年度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项目的顺利完成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检查专家田少雷给项目工作和辅导老师提出不少宝贵意见,协会秘书长还为14名专家老师团队颁发了“优秀辅导老师”荣誉证书。未来,协会将继续深入做实做好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助力全省化妆品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