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强强联合!化妆品质量协会“牵手”阿里美妆平台,品质电商再上新台阶
更新日期:2019-04-04

随着《电商法》与《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相继出台,电子商务平台需要承担更大的产品质量责任,在提高平台经营者准入门槛同时,也应对生产源头的质量管控更加重视。




为确保化妆品“源头安全”, 增强协会服务的科学性与有效性4月1日至4月4日,杜洪秘书长一行受阿里美妆平台邀请,与淘宝&天猫美妆运营及平台管理相关负责人组成质量考察团,走进协会会员企业,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化妆品质量调查行”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广州卡洛莱化妆品公司、广州尚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杰丽斯(广东)日用品公司、高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市中通生化制品有限公司、广州市莲娜姬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栋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柏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8家生产企业,通过实地走访车间、实验室,听取专家介绍,开展质量研讨会等方式深入洞察企业的研发与生产管理现状。




在调研中,协会、企业、美妆平台三方针对化妆品研发、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细致交流,并深度讨论了企业对接电商平台的情况。阿里美妆平台负责人认为,广东化妆品企业数量占据着全国半壁江山,也是美妆电商平台的最大货源地,接下来阿里美妆会贯彻集团生态链发展战略,和协会展开深度合作,严格准入资质审查,将不合格拒之门外,进一步加大对质量高、信誉好的企业主体给予流量推优扶持,鼓励生产企业从源头上管理生产风险,与阿里美妆平台共建健康生态,为化妆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为推动资源向优质企业集中,加快培育高质量生产企业,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和对广东省化妆品行业发展有较强带动作用的示范性企业,阿里美妆平台的全生态战略指向与协会发展使命不谋而合。


杜洪秘书长表示,阿里美妆平台汇集了海量化妆品和消费者,履行好主体责任既是法律的要求,也是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协会将与阿里美妆平台以服务为导向,对源头管理与平台治理相结合,建立推优除劣的品质生态,促进平台资源更多地向重视质量的会员企业倾斜,扶持优质会员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通过典型示范引导会员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宣传部供稿/图)